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团共建----本科生2支部联合化学类2203团支部开展低年级入党启蒙主题活动

作者:周长远 肖潇/文 肖潇/图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增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3日,本科生2支部积极联合化学类2203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IMG_20221123_165106.jpg


本科生2支部党员赵冬梅、杨孙莹分别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入党流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首先,赵冬梅带领化学类2203团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推进思想理论建设特别是新时代理论创新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以及党的二十大审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与化学类2203班全体学生探讨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话题,着重强调“为实现共产主义、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而入党”才是端正的入党动机。随后,杨孙莹对入党程序和流程进行讲解,并点明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书写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写思想汇报。她指出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只有具有最端正的入党动机、最坚定的信念、最坚强的意志,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的同学才能最终被吸纳进党组织。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入党流程及入党意义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学业水平与政治修养,为国家社会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赵保魁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