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吕璐 周长远 李冬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引发展的强大动力,9月22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8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宣讲会。

640.jpg

会上,高增刚着重解读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作的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党委报告。高增刚以“1、4、6、3、10”一组数据为框架,向全院师生介绍了《报告》中强调的“1个主题、4方面发展成绩、6条基本办学治校经验、3步走发展步骤、10方面发展任务、6方面党建工作重点”,对过去六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未来五年推动创新发展的战略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进行全面深入解读。

QQ图片20220927103747.jpg

高增刚就如何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狠抓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学习领会上再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上更有力。

二是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党(团)支部、系(室),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等为主要载体,开展学习研讨,注重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见行见效;利用学院网站、“化药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全方位宣传,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的主题、内容和意义。

三是奋力开创工作新局。学院要将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当前的各项事业发展融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体把握、突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把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同频共振、互融互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教工化生党支部书记吕英华表示,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学校近年来攻坚克难在各方面取得的重要工作成绩,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显著提升。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化药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精神,勇挑重担,继续秉承立德树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人类健康学科使命,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本科生1党支部党员周子静表示,过去五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也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是一代代西农人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是当代西农人对党和国家的自觉担当。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化生2101团支部团员柳雯丽表示,身为农林院校的学生,我们应当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提高自身能力,聚焦个人发展,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吕璐     终审:高增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