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完成

作者:余瑞金         来源:本科教学办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初赛、复赛及决赛构成,参赛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初赛共348人通过学习通平台参加,复赛笔试有223名同学参加,从中选拔96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选手涉及全校17个学院3个年级的26个专业。综合笔试、虚拟仿真及实验操作三部分成绩,最终评出非专业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专业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务处、我院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无机化学教研室建设的《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学习通平台、有机化学教研室建设的《有机化学实验》慕课以及Mlabs App公司的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在竞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对实验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的理解,巩固了实验基本技能,提高了科学素养,同时也是对我校基础化学实验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为今后进一步促进化学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马玉萍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