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8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联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第三督导组成员刘玉峰到会指导,并作会议点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0303163015.jpg

学院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要求,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高增刚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班子成员都能够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既对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畅所欲言,又坚持了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

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无论从制定方案、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环节,都体现了组织有力、规范严格、严肃认真的特点。班子成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让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一个重要契机。希望学院班子下一步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增刚在总结时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严于自我革命,自觉在遵规守纪上作表率,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四是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整改促发展,用发展检验整改成效。把问题整改与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当下和长远相结合,团结奋进,以昂扬的精气神把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吕璐     终审:高增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