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2)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吕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8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理科楼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IMG_0344 - 副本.JPG

高增刚在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高增刚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体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重点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要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按照学校“12345”的发展思路,围绕“以有组织科研推进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主题,结合学院事业发展现状、结合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要全力以赴推动发展,以主题教育激发动力、增强活力,紧密结合落实创新有组织科研机制、扩大办学资源、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等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深入查找分析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要对标对表检视整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既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又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具体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到位,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抓牢抓实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并对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增刚在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牢牢把握加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政治本领。要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个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担重任、壮筋骨、长本领、建功业。要牢牢把握夯实基层基础这个关键支撑,实施“固本创优”工程,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和组织力,扎实开展支部联学联建,努力创建优质“党建+”品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凝聚师生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良好政治生态这个重要保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聚焦风险防控,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抓实抓细抓牢实验室安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五一”期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近期稳定安全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