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张文晖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化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模式,11月16日,学院在理科楼E316组织召开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题培训会,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心理教育教研室代江燕老师做主题汇报。

2ED7A37E63C4A98E082704CB13F7F616.png

代江燕老师从班主任心理工作的核心内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发现、谈话中的内容与技巧三方面出发,系统梳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逻辑体系。代江燕老师讲到,班主任心理工作的核心内容是以预防、干预为主,需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日常宣传与教育,面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要做到主动识别、及时发现、有效辅导,引导学生培养“自助”“互助”“求助”的意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随后,代江燕老师针对四类大学生常见心理困境,介绍问题识别与发现的方法,强调要做好对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期的关注,注重现在与过去的横向比较、自身与环境的纵向比较以及对学生的持续观察;最后代江燕老师还分享了开展心理谈话工作的主要内容与技巧,要采用迂回战术、先简后易、直接询问、侧面印证等多种方法结合,观察学生情绪动态变化过程。

本次培训帮助班主任提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丰富心理危机干预的方式方法,掌握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情绪、宣泄情绪的途径,助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赵保魁     终审:欧渊博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