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赴合阳县和家庄镇开展帮扶活动

作者:张梦青 赵保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合阳县和家庄镇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促进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效、增收,12月11-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进义带队赴合阳县和家庄镇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走访、座谈交流等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同行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药材种植专家、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负责人、和家庄镇原科技副镇长等10人。

图片_副本.jpg

合阳县和家庄镇东马社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曾在此战斗且获得了团一等功,王进义一行实地察看了东马社区村容村貌改造成果,并就“红色东马”的历史文化挖掘及未来发展做了深入交流。随后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给该村经济困难家庭送去食用油、面粉、大米等生活用品,王进义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问候。

和家庄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是和家庄镇发展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王进义一行考察了和家庄镇中药材交易中心,在初筛加工车间就黄芩等中药材深加工事宜进行了深入调研与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意见。

在和家庄镇政府会议室,王进义一行与和家庄镇负责人就如何围绕镇、村亟待解决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并对下一步全面开展校地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学校挂职干部孟庆涛,和家庄镇党委书记史拯华、副书记成小舟等出席座谈会。孟庆涛表示,合阳发展离不开学校支持,合阳也为西农提供了科技推广基地,和家庄镇的中药产业恰与化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对口,化药学院与和家庄镇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显著,以后应继续深入帮扶共同推进和家庄镇乡村振兴。

王进义表示,要集合全院力量,针对品种遴选、种植技术和功效总结,开展技术指导,配合当地完成百草园的建设,同时着力解决当地在道地药材申报和成立中药材专家工作站过程中的各项困难,协助延伸打造当地中药材产业链,为助推和家庄镇乡村振兴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保魁     终审:张红亮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