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深圳湾实验室蔡羽轩特聘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yty         来源:院办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利用非天然氨基酸调控蛋白质功能

报告人:蔡羽轩特聘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2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E21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蔡羽轩博士,深圳湾实验室分子生理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各一项。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台湾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柏林自由大学,先后在德国马普所和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从事化学生物学研究,2015年于英国卡迪夫大学建立独立课题组,2020年加入深圳湾实验室。

研究领域:

课题组致力于开发调控蛋白质功能的新技术,应用于解决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难题和生物医学应用,包含开发蛋白质修饰的新方法,以及透过基因密码子扩展技术发展快速且高选择的蛋白质抑制方法,同时也应用于药物开发。目前在Nature Chemistr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Chemical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化学与药学院

                                                                                      2023年3月20日

 

编辑:余添勇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