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贵州大学刘同先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院办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化学&农业

报告人:刘同先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3日下午4:00

报告地点:理科大楼E316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

刘同先, 贵州大学昆虫研究所特邀教授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昆虫学教授、院长 。 曾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院长 ,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得克萨斯A&M大学农业及生命科学学院昆虫系和得克萨斯A&M大学系统农业及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担任Journal of Insect Science (昆虫科学杂志,SCI杂志), Insect Science(昆虫科学, SCI杂志)等7种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是世界31种杂志的审稿人。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美国农业部NRI科研基金、美国农业部专项科研基金、北卡罗立那生物技术中心课题、荷兰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中心课题评审、加利福尼亚州农业与食品部、德国洪堡基金等研究课题的评审。同时还担任得克萨斯州园艺学会理事长,是海外华人昆虫学家协会发起人和理事长。

刘同先教授在美国20余年主要从事农作物和蔬菜害虫的综合治理、害虫生物防治的基础和应用、害虫的环境控制、昆虫生态学、化学生态学、昆虫植物的关系、昆虫行为、害虫物理防治、害虫持续治理和农业持续发展,、生物适应与生物资源利用、 害虫的种群发展和扩张等方面的工作,近几年着重于害虫-天敌-作物相互关系,寄生性-捕食性天敌-害虫-植物的相互关系,低-无毒农药和低投入害虫治理,生物和环境友好害虫治理。首次提出了害虫治理新概念“Biorational Control”,并已经获得国内外学术界广泛认可;首次提出”Sustainable pest biological control in ephemeral habitats”(短生作物害虫可持续生物防治), 其理论正在实践中验证和完善。发表论文123篇,其中SCI收录105篇,发表论文的杂志包括:昆虫学评论(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影响因子10.63),生态昆虫学(Ecological Entomology),害虫治理科学(Pest Management Science),生物防治(Biological Control),环境昆虫学(Environmental Entomology),昆虫科学(Insect Science),昆虫科学杂志(Journal of Insect Science),应用昆虫学杂志(Journal of Applied Entomology)等国际昆虫学顶尖杂志。主编专著2部,编写了8部专著的9个章节,发表其他非学术论文20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化学与药学院

2022年9月22日

编辑:余添勇     终审:张继文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