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化学与药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学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各指导教师及2019级学生:

为做好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定于2023年5月30日举行,本次参加答辩学生共120人,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领导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领导工作小组,由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学办工作人员。

二、答辩时间

2023年5月30日 上午8:30

三、答辩安排

(一)化学生物学专业答辩分组及地点(答辩顺序见附件1)

1. 化生第一答辩小组

化生一组:13人    组长:郭佳惠    答辩地点:N8109

2. 化生第二答辩小组

化生二组:12人    组长:安兴旺    答辩地点:N8110

3. 化生第三答辩小组

化生三组:12人    组长:刘舒霞    答辩地点:N8113

4. 化生第四答辩小组

化生四组:14人    组长:张远航    答辩地点:N8114

(二)应用化学专业答辩分组及地点(答辩顺序见附件1)

1. 应化第一答辩小组

应化一组:16人    组长:黄亦捷    答辩地点:N8209

2. 应化第二答辩小组

应化二组:18人    组长:钟欣沛    答辩地点:N8211

3. 应化第三答辩小组

应化三组:18人    组长:殷闿西    答辩地点:N8212

4. 应化第四答辩小组

应化四组:17人    组长:罗欣怡    答辩地点:N8213

四、答辩前材料准备

(一)整体要求

答辩用表共计6张:包含附表2-1至附表2-6(见附件2)。

附表2-1: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电子版给指导老师;

附表2-2、2-4、2-5:各打印1份,附表2-3:共打印5份,填写基本信息后,纸质版统一交至各答辩小组组长处。

附表2-6: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电子版至各答辩小组组长处。

毕业论文:普通正反打印5份,提交纸质版至各答辩小组组长处。

备注:

1. 学生在上交资料前,必须将基本信息(班级、姓名、论文题目等)填写完整,其余部分不填。

2. 各答辩小组组长最终将收齐的所有材料交至各答辩小组秘书处。

(二)指导教师所需材料

学生下载附表2-1(见附件2),并将基本信息(班级、姓名、论文题目等)填写完整,其余部分不填,最晚5月26日中午12点前发送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进行审阅。

(三)评阅教师所需材料

学生将毕业论文及附表2-2(见附件2)打印一份,填写基本信息后,统一交至各答辩小组组长处,由各答辩小组组长按照答辩顺序(附件1)最晚5月26日中午12点前分别交至各答辩小组的秘书处,供评阅老师对各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评阅。

(四)现场评委所需材料

学生将答辩用附表2-3至2-5(见附件2,附表2-3打印5份,其余附表各打印1份)、附表2-6(填写完整基本信息,提交电子版至各答辩小组组长处,每个答辩小组由组长汇总为一个文档提交)、毕业论文纸质版(5份,普通正反打印),统一由各答辩小组组长于5月29日中午12:00点前交至各答辩小组秘书处。

五、答辩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答辩流程

1. 答辩时间:每位学生的答辩时间严格控制在15分钟以内,论文报告8分钟,回答质询7分钟。

2. 答辩记录:答辩过程中,请各位秘书认真记录各答辩委员提问与学生答辩情况,填写附表2-5。

3. 答辩评分:在学生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按照打分表(附表2-3)的评价项目对其论文进行评判和打分,答辩结束后及时交答辩秘书汇总。

(二)毕业论文成绩评定

1. 毕业论文成绩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指导教师和评阅人的意见综合评定,答辩秘书统一汇总后填写附表2-4。

2. 毕业论文成绩不及格者将参加二次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毕业论文评优

1. “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由各答辩小组根据毕业论文完成和答辩情况,按不超过本组人数15%的比例评选院级优秀毕业论文。

2. “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及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推荐:由各答辩小组组长及系主任担任评审专家,按不超过专业总人数5%的比例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按不超过毕业生总人数3%的比例推荐校级“百篇优秀毕业论文”。

推荐参评的“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应能体现本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和质量,优中选优。

3. 校级优秀论文查重:校级优秀毕业论文需查看相应的毕业论文实验记录本,并进行论文查重检测,文字复制比例大于15%的取消优秀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过程材料上交

1. 答辩秘书最终提交

1)信息及成绩汇总表: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秘书将毕业论文题目、答辩成绩及优秀论文名单进行汇总,填写附表2-6。

2)答辩总结:答辩秘书完成各小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总结,并提交其电子版及纸质版。

纸质版要求各小组答辩组长签字,且将整理好的答辩相关所有用表一并交至教学办E311。

2. 学生最终提交:

1)最终版论文:根据评阅老师和答辩委员会意见进行最终修改并提交,需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封面按教务处统一要求填写,颜色为淡蓝色进行装订)

2)外文翻译:需要电子版和纸质版

3)简洁版查重报告

以上材料统一交给指导教师。

3. 指导教师提交:6月4日前

1)本科毕业论文自查表:指导教师最终自查并审核学生所有论文相关材料,并填写化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自查表(见附件3)。

2)学生论文相关材料:各指导教师将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外文翻译、简洁版查重报告及论文过程材料交至教学办E311。

3)答辩结束后,各专业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报告。

联系人:冯海珍、马玉萍    联系电话:87092963

化学与药学院

2023年5月22日

编辑:赵保魁     终审:周文明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    国家教育部    |    图书馆    |    学校处室    |    校内学院    |    学校首页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

地址: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2号   邮编:  712100   

网站负责人:高增刚  管理员:赵保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